Translate (翻譯)

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買股票,去看巴哈姆特

今天是工作日也是連假,老實說我喜歡這樣也討厭這樣,這樣很自由,但也很容易變得no life 。
不論如何,我今天還是做了一些記錄,看了一下巴哈姆特,假設了一些事情,為了下半年能賺更多錢。
巴哈姆特,有在看我其他部落格的人應該知道,基本上我是一個Gamer,就連現在我買股票賺的錢大多數也靠遊戲類股、宅經濟、電腦週邊,而巴哈姆特對我來說某種程度上來講跟Yahoo奇摩股市一樣重要。
不過這些idea、記錄、假設,也不是無端從腦袋中冒出來,也是經過聊天、收集資料、討論、觀察,繼續聊天,收集資料、觀察。說穿了,就是心理層面的東西。一間公司營運的好、健康,並不會讓股票漲上去,只有讓買股票的人看到覺得好的消息才會讓股票上漲,而這個消息不管是正面或負面的影響力也要看情形,股市一旦低迷一陣子,某種程度的壞消息可能就慢慢免疫了,而一點好的消息反而會有很大的反彈,相反的也是一樣。
今天你看到一則對這家公司好的正面消息,也許你可以擬定明天的操作策略,模擬明天碰到的情況,但如果你能看到半年後或下一季的消息,那又如何 ?  你就可以預想到到時候這家公司的股價是否能更加突破,或是開始慢慢下滑。
當然,這沒有一定,不過身為一個遊戲人,不愧我也浪費了大半光陰,看這方面的資訊消息會有一定的準確度,所以巴哈姆特就是很好的資訊工具。
智冠今天能到達80甚至90,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1. 跟著盤勢走 2. 寒假遊戲旺季 3.魔獸世界雖然人氣大不如前,但仍然是王者。4. 遊戲旺季代表MyCard銷售量高。當智凡迪的魔獸世界被打敗之後,肯定會影響相當程度的股價。什麼時候 ?  RIFT裂痕這款遊戲出來之後,台版已經確定要上市,而WOW早已被玩到爛掉,而RIFT卻是同類型的遊戲,但做得更好,所以我認為有機會,但不完全是因為RIFT這款遊戲,而是因為今年第二季開始Diablo 3 或 Guild Wars 2也將上市,或者同時都上市,基本上誰還會想玩WOW,而Diablo 3 也好,RIFT或GW2 也罷,都跟Mycard扯不上關西,除非智冠拿到代理權,這又是另當別論了。
今天談的太多,明天再來談談橘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