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翻譯)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遊戲高手

三年前的金融海嘯,家裡的一筆資金也因此套牢在高點,也因為這個原因我開始接觸股票,進而投入股票世界,我覺得我應該是一個「投機者」或者是「賭徒」。

2008年的金融海嘯重挫台股,讓很多人都對股市產生恐懼、排斥、並且缺乏信心,在這個低迷的氣氛中,我看到的只有低點,趕快買進 !  也許是我電動打太多,曾幾何時,操作股票對我來說跟打電動並無太大差異。當人們在這個時間點,談到股市就好像蒙上一層灰塵,談到彼此手上的股票這個話題時空氣就開始結霜,似乎這個話題是德國人在談論希特勒或猶太人大屠殺之類的話題一樣。

初出茅廬的我,懵懂無知,但是運氣好,真的讓我在低點買進,事隔兩年,我手上的少少資金翻了數倍。

但是運氣將近,持續好一陣子的好運,終將轉化成經驗值,我的遊戲等級不高,但是獲利過多,讓我忽略了許多應該注意的事情,所以我開始慢慢的賠錢,也開始做一些筆記,學習紀錄每天操作上的經驗。

2012年的今天,股票是否再度來到一個好的進場時機 ?  這遊戲將會越來越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